晴時多雲

大立光告三星專利侵權 雙方達成和解

2016/12/01 14:27

大立光告三星專利侵權雙方達成和解,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曾表示,對於專利的授權,大立光是採開放態度,一定會「先給授權機會,遭拒才會提告」。(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3年前槓上南韓科技巨擘三星,跨海到美國加州控告三星電子及其美國子公司所製造的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2鏡頭,侵害大立光6項光學鏡頭的專利,將要求三星賠償,今日消息傳來,大立光與三星已經於10月達成和解。

大立光對此事低調,大立光在專利戰打贏三星,未來三星可能採付授權金或下單給大立光方式與大立光合作,法人則認為,大立光贏得此重要訴訟後,在全球手機光學鏡頭霸主地位更加穩固。

大立光3年前啟動專利保衛戰,除了告三星侵權外,同一年也同樣在美國對玉晶光提起專利訴訟,大立光表示,與玉晶光的官司已經於今年7、8月間和解,由於雙方簽有保密協定,內容無法對外說明。

另外,5年前大立光離職員工洩密案,大立光則在國內對先進光以及離職員工提起告訴,去年並對惡意挖角的先進光要求高達15.22億元賠償。

(2016-12-01 15:09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