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紫光坦承 吞台3大半導體廠將失敗!

2016/11/29 08:09

中國紫光董事長趙偉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紫光集團曾經大張旗鼓打算入股力成及南茂,在台灣政府「冷處理」之下,紫光已在中國發布重大訊息,坦承收購不確定風險加大,且在明年1月、2月間,入股協議書就會失效,紫光入股台灣三大半導廠案即將失敗。

中國《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紫光表示,針對入股力成及南茂案,曾經3次向台灣投審會進行資料補充及說明,但是,已長達3個月時間,台灣投審會並沒有進一步回應,以有效時間推估,若是在2017年 1月14日還沒有新進展,則入股案成功的機率就很小,不排除終止這項重大資產收購案。

紫光集團曾表示,透過收購台灣半導體廠,以進入世界半導體產業前3名的目標,在 2015年10月30日宣佈以每股75元收購力成私募股,總額為新台幣194億元,2015年12月11日,又宣佈以每股55元、總額568億元入股矽品24.9%股權,並以每股40元、總額119億元入股南茂25%股權;不過,這3大入股案卻變成半導體業間的角力,先是日月光、矽品達成和解,打破紫光入股矽品案,接著投審會冷處理,如今也接近失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