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捷路竹延伸案過關 可望帶動7000億元投資

2016/11/28 19:56

國發會由副主委曾旭正(右)主持國發會委員會後記者會,宣布委員會通過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綜合性規畫以及第二階段可行性研究。(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歷時15年爭取,共被中央退回16次,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終於在今日獲得國發會委員會通過,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表示,第一階段岡山站可望於109年完工通車,第二階段延伸至大湖站則希望能在民國112年動工,116年全線通車,屆時可望帶動南科高雄園區7000億元新增投資以及7000人就業機會。

國發會委員會第35次委員會通過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從高捷紅線岡山線延伸一站至台鐵岡山站(RK1)與台鐵銜接轉乘的綜合規劃報告,以及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從岡山站經本洲產業園區、高雄科學園區等至台鐵大湖車站(RK8)的可行性研究報告。

其中,第一階段僅延伸一站,總長1.46公里,在綜合性規劃通過、行政院核定後,將於107年動工,預計109年完工通車,總經費30.6億元,中央補助15.35億元,高雄市政府自籌15.25億元。

第二階段岡山路竹延伸線總長11.75公里,共設高架車站7站,總經費272.83億元,中央負擔161.53億元,其餘由高雄市政府自籌,希望在2年後通過綜合性規劃,116年完工通車。

曾旭正表示,岡山路竹延伸線對北高雄的產業發展將注入強心針,尤其是第二階段的延伸線經過南科高雄園區、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永安工業區以及南區環保科技園區等4大園區,這些工業園區都在發展中,交通系統的完備使其便利性提升,將有助於招商引資並創造就業機會。

根據南科的預估,岡山路竹延伸線全線通車後,光是南科高雄園區就有機會帶入新增7000億元投資、創造7000人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