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整頓空汙 唐山市政府勒令鋼廠停業

2016/11/23 22:10

為了整頓空汙,中國鋼鐵重鎮河北省唐山市政府日前勒令部分鋼廠減產,甚至停業至明年3月。(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為了整頓空汙,中國鋼鐵重鎮河北省唐山市政府日前勒令部分鋼廠減產,甚至停業至明年3月。

 

根據「環渤海新聞網」報導,唐山市政府已要求部分鋼廠減產,以在11月15日至12月31日期間減少汙染物排放50%。擁有燒結(sinter)設施,卻無脫硫設備的鋼廠,在這段期間則被要求部分關閉。

 

研究顧問公司CRU Consulting分析師Richard Lu表示,這項禁令對唐山的鋼鐵產出影響有限,因高爐並不受到影響。Lu指出:「對鋼鐵業而言,這項禁令了無新意,因唐山市政府今年已執行過幾次類似禁令。」

 

唐山佔河北省近半的鋼鐵產出,而河北省占中國鋼鐵產出的近四分之一。

 

唐山市政府也勒令未達最低排放標準的水泥廠和火力發電廠關廠4個月,從11月15日開始計算。

 

此外,唐山市政府也在11月23日至3月15日期間,限制汽機車駛入市內的次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