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高火力發電廠效能 日印企業合作研發AI

2016/11/20 14:44

日本三菱重工和日立將與印度塔塔集團(Tata Group)合作,研發人工智慧系統(AI),提高火力發電廠燃燒煤的效能。(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日本三菱重工和日立將與印度塔塔集團(Tata Group)合作,研發人工智慧系統(AI),提高火力發電廠燃燒煤的效能。

這套AI系統將提高煤的效能,無論煤的品質如何。3家企業希望出受這套AI系統和資料庫,主要向東南亞國家兜售。

這套AI系統將由三菱重工和日立合資成立的三菱日立電力系統公司,以及塔塔集團旗下的塔塔諮詢服務公司合作開發,並已在東南亞某國的火力發電廠進行可行性研究。

煤炭的種類多樣,例如褐煤因為潮濕,因此相對上難以燃燒,但瀝青煤又很容易燃燒。火力發電廠也有好幾種零件,如蒸氣渦輪、發電機、鍋爐等。

3家公司研發的新系統將利用AI來調整不同零件的合作,協助這些零件在燃燒不同種類煤炭時能產生最佳溫度。這套AI系統將與非三菱日立電力系統公司製造的控制系統共容。

國際能源總署(IEA)預估,在2013至2030年間,全球火力發電廠產生的電力將超過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