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創14年新高 人民幣貶至8年新低

2016/11/16 22:34

匯市近來大幅震盪,美元走強、人民幣則連9日走貶。(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全球匯市週三(16日)大幅震盪,由於美國聯準會(Fed)更快升息的預期高漲、全球債市重啟美國大選後的拋售潮,促使美元兌一籃子貨幣走強,觸及14年新高水準;人民幣則連續第9個交易日走弱,貶至8年最低。

國際清算銀行本週重申,強勢美元將為全球市場和金融穩定帶來風險。避險基金Eurizon SLJ Capital創辦人任永力(Stephen Jen)表示, 世界各國利率一直被美國殖利率曲線拉得更高,對經濟疲弱的歐洲和新興國家產生利率過高的風險。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減稅、提高基礎建設支出計畫可能刺激經濟活動,而對低價進口產品課徵關稅的提案則可能促使通膨升高。這種經濟展望推高美國更快升息的預期。

路透報導,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匯率水準的美元指數(DXY)今日升至100.53,創2003年4月以來最高水準。美元兌日圓升值0.5%,至109.75兌一美元。

相對地,投資人在擔憂美國升息恐促使人民幣貶勢擴大,使中國資本外流情況惡化,人民幣今日走弱,貶至以6.8729兌一美元,創2008年12月最弱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