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當選怎麼辦? 彭淮南:一定會維持國內金融市場穩定

2016/11/09 10:12

若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贏得選戰,全球金融市場恐劇烈震盪,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強調,會跟金管會、財政部合作,維持國內金融市場穩定。(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現在開票中,外界擔憂,若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贏得選戰,全球金融市場恐劇烈震盪,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則強調,會跟金管會、財政部合作,一定會維持國內金融市場穩定。

彭淮南表示,10月28日FBI(美國聯邦調查局)重啟「電郵門」調查,即造成股市下跌,後來建議「不起訴」,全球股市又隨之上漲,全世界恐慌指數也大幅波動。

彭淮南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他說,美國GDP(國內生產毛額)占全球約25%,是最大經濟體,如果採取保護貿易,一定會影響全球經濟及金融市場,我們必須密切注意。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