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蔡總統的面 胡正明:創造新產業政策本末倒置

2016/11/01 12:07

胡正明院士(右)當面向蔡總統直言,創新產業政策本末倒置。(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兩岸三地研究院院士、同時也是工研院新科院士胡正明,今天致詞以「認清目標,學有所用」八個字,當著總統蔡英文的面,對政府提出強烈建言,他表示,政策不應本末倒置,決定要創造甚麼新產業,還喊出軟體整合的口號,即使美國也不會提出這樣口號,其實只要能創造附加價值與大量提供高薪工作機會就是好的產業,不必政府決定甚麼產業是好,甚麼產業不好。

國際知名半導體技術研究學者胡正明獲選工研院新科院士(左),弟弟同時也是敦泰董事長胡正大出席授證典禮道賀,兄弟倆開心合影。(記者洪友芳攝)

工研院今天上午舉行新科院士授證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授證給院士。(記者洪友芳攝)

胡正明也強調,政府要創造新產業,自然會將經費往新產業移動,培植人才也會受到影響,他建議政府應該真對產業需求人才進行調查,讓年輕人學有所用,才不會只有一家公司僱用得到人才,其他九千家卻僱不到人才。

 

胡正明為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教授,曾回台擔任台積電首任技術長,他也陸續擔任過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也曾獲得IEEE Jack Morton獎(1997年)、IEEE Paul Rappaport獎、美國華裔工程師傑出終身成就獎、美國國家科學獎章等獎項,今天上午出席工研院新任院士授證典禮,由總統蔡英文授證。

 

胡正明很興奮得到工研院院士榮譽,上台致詞第一句話就是「請容許我迫不及待要對台灣提出建言」,在場響起一片掌聲,他提出「認清目標,學有所用」八個字,他認為現在社會民眾感到最急迫問題是經濟成長與就業機會,所以,他提出上述建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