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和加拿大簽自貿協定 廓清障礙

2016/10/29 00:54

〔中央社〕歷經馬拉松協商並達成妥協後,比利時南部瓦隆尼亞區(Wallonia)議會今天批准了歐洲聯盟和加拿大的歷史性自由貿易協定,為歐盟簽署此協定廓清障礙。

位於布魯塞爾南方的那慕爾(Namur)議會,以58票贊成和5票反對的表決結果,同意支持對自貿協定做出的若干修正,成為比利時3個法語區當中,支持這項歷來最大規模貿易協定之一的頭個地區。

前述修正是為了平息地方當局的疑慮,他們擔心地區利益可能會受損。

經過將近4小時辯論後表決過關,顯示其他地區也將會支持此協定。

這將容許比利時國會,支持歐盟推動與加拿大簽署全面經濟貿易協定(CETA)。

CETA必須獲得歐盟28個會員國支持才能簽署,其後交由各國國會批准,在若干案例中,例如比利時,必須獲地方政府批准。

CETA將會把擁有5億人口的全球最大單一市場歐盟與全球第十大經濟體加拿大連結起來,這是最雄心勃勃的這類貿易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