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第4季營收季減7%到15%

2016/10/28 16:41

謝清江表示,手機晶片的28奈米產能持續吃緊,預期要到明年第2季才可望會解除。(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設計龍頭股聯發科(2454)受到28奈米產能吃緊與季節性因素,預估第四季營收將為666億元到729億元之間,季減7%到15%,毛利率將為35%正負1.5%(33.5%到36.5%),毛利率將致力守住中間值,也就是跟上季的35.2%持平。

聯發科今天下午舉行第三季線上法人說明會,由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謝清江、財務長暨發言人顧大為主持,就公司的營運成果與展望後市進行說明。

謝清江表示,手機晶片的28奈米產能持續吃緊,預期要到明年第2季才可望會解除,毛利率方面,未來幾季仍有來自市場價格競爭的壓力,但希望維持目前水準。

對於高通(Qualcomm)併購恩智浦半導體(NXP),謝清江表示,產業整併是趨勢,聯發科先前也合併多家公司,對高通併購恩智浦持樂觀其成態度,尤其車用領域未來成長性看好,只要有好的標的且雙方都同意,不排除再併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