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10/28 09:34

華南銀行代理總經理賴明佑前往北檢接受偵訊。(記者劉信德攝)

自由時報財經︰鼎興詐貸45億 華南銀總座500萬交保

檢調偵辦「鼎興牙材商」詐貸四十五億元案,發現華南銀行不察鼎興負責人何宗英與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明成是連襟,涉未遵循利害關係人交易規定授信放款,部分核貸也未十足擔保,致華南銀被倒帳四億元,昨約談華南銀總行代理總經理賴明佑(見圖,記者劉信德攝)等六人說明,訊後賴明佑以五百萬元交保,其餘請回。

相關新聞請見:

鼎興詐貸45億 華南銀總座500萬交保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46166

蘋果日報財經︰高通砸1.5兆 吃下恩智浦

全球最大行動裝置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昨宣布,將以包含債務在內總金額470億美元(約1.5兆元台幣)的價碼,收購同業恩智浦半導體公司(NXP),寫下半導體業史上規模最大購併案。高通收購恩智浦是為了減少依賴智慧手機市場,加速c汽車晶片等新領域。

經濟日報財經︰金管會新人新政 調降證交稅可研究

台股成交量縮,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一上任就面臨如何活絡股市的考驗。李瑞倉昨(27)日說,「且戰且走、與時俱進」,調降證交稅是可研究的方向,但並非主張降稅。他強調,稅制要安定,變來變去會影響市場,能賺錢股民就不會太計較繳稅。

工商時報財經︰祭誘因 李瑞倉:加速銀行整併

國內銀行家數過多,金管會將祭誘因推動銀行整併。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昨(27)日在被問及金融整併時強調,台灣銀行家數實在太多,有的不具規模經濟,將請銀行局規劃,看是否能找出更具有誘因的機制,例如提供業務開放或其他政策,鼓勵銀行加速整併。

中國時報財經︰六都地價稅上調 北市加最重

地價稅將於下月開徵,財政部統計,全國自用住宅平均每戶要比去年多繳404元,至於六都地價稅全面上揚,平均漲幅約3成,以台北市每戶增加近1,300元最傷荷包,台中市增加不到200元,在六都中最低。

星島日報財經︰離岸價再試新低 人幣七算眾說紛紜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連日偏軟,昨日早段跌穿6.79後短暫喘定,至夜盤再度下試,更直逼6.8關口,連創六年新低,匯價由年初至今跌近3.4%。在岸價及中間價兌美元同樣偏軟,在岸價年初至今跌逾4.4%,人行旗下刊物發表文章維穩,重申人民幣貶值空間不大。專家對年底前人民幣匯價會否直撲7算意見分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