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通快遞在美IPO 開盤價18.4美元 低於定價

2016/10/27 23:16

中通快遞週四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IPO,開盤價18.4美元,低於定價的19.5美元,開盤後一度跌幅達9%。圖為北京一名中通快遞員正卸下貨物。(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快遞巨頭中通快遞(ZTO Express)週四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IPO(首次公開募股),開盤價18.4美元,低於定價的19.5美元,開盤後一度跌幅達9%;中通預計籌資14億美元,為中企在美IPO規模第二大,僅次於2014年IPO的阿里巴巴。

中通以19.5美元的價格,發行7210萬股,預計籌資14億美元,可望成為今年以來美國規模最大的IPO案。財經媒體「CNBC」引述熟悉中通財務情況人士報導,此定價是該公司2017年預期每股盈利的大約27倍。

《財富》雜誌報導,中國是全球最大快遞市場,中通此舉將能領先其他競爭對手,率先拿到資金,擴展商業版圖;中通表示,募集到的資金,將使用在購買更多的卡車、土地、設施以及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