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商協進會:去煤廢核不宜造成限電及電價上漲

2016/10/24 08:59

工商協進會今舉行早餐會,邀行政院長林全(左二)會談,圖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於討論前致詞。(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24日)與工商協進會進行早餐會,並由行政院秘書長等幕僚陪同,與在場多位工商界大老會談。林全表示,他對行之有年的工商協進會早餐會並不陌生,在財政部長任內即有參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建議,新政府的能源政策,推動「去煤廢核」,但不宜因此造成限電或電價上漲。

林全表示,工商協進會早餐會,在前總統李登輝時代就有,最早行政部門時由央行總裁、經濟及財政部長出席,後來變成行政院副院長、院長上任,「可見早餐會的重要性。」他指出,企業關心的缺水缺電缺工等問題,都是政府的責任,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經濟的創新發展,政院作法有二,一是全力推動五加二的新興產業,二是推動新南向政策,增加台灣國際競爭力。

林全表示,也將擴大政府支出,但不能盲目灑錢,因此已請行政部門研究,要推出哪些支出計畫,才能對經濟有實質貢獻,「希望儘早確定政府支出的內容,在未來兩三年實現,滿足企業的需要。」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新政府的能源政策目標為「去煤廢核」,但我國燃煤佔發電的35%,核能占16%,兩者合計占總發電量的50%,「如何避免因為『去煤廢核』而限電並維持合理價格,期待政府審慎規劃。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