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案開庭 辜仲諒否認犯罪、張素珠打悲情牌

2016/10/21 16:04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中信金案到台北地院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特偵組本月5日偵結中信金案,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嫌,起訴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等8人。台北地院今(21)日下午首度傳喚尚未開過庭的3名被告,將審查被告是否繼續境管或提高保金等,包括辜仲諒、張素珠、林桂馨均準時出庭,裁定結果出爐,辜等三人均限制出境、出海,限制住居。

辜仲諒一開口就說,自己沒有做任何起訴書內指涉的犯罪行為,所以也沒有任何不法所得,何況中信也沒有損失,怎會說他有犯罪?辜也強調,「為維護辜家百年信譽」,未來會準時出庭,用事實證明清白。

張素珠部分,也同樣強調自己並未犯罪,也表示會出庭配合調查,但突然悲從中來,啜泣地說,我的家人都在台灣,就限制出境部分,希望法官予以裁量。輪到林桂馨時,她同樣否認不法,也自承是單親家庭,孩子念大學,家人也皆在台,國外沒有財產、朋友,保證絕不逃亡。

公訴檢察官認為,對於有逃亡之虞,本就只能臆測;他說,當我們「徒呼負負」或地檢署被監察院糾正的時候,嫌犯人都已在國外,在實務上是常常發生的事,站在檢方角度,仍希望法院裁定禁止出境。本案定下午4時裁定結果出爐。(16:12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