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鴻海股價創高 台股突破前高9327點

2016/10/21 09:44

今早九點十二分,加權指數再度突破前高9327點。(圖擷取自台灣證交所)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積電與鴻海股價創高,外資加持台股,今早九點十二分,加權指數再度突破前高9327點。

美國企業第三季財報亮眼、大選政治風險因素降低,新台幣升值雖不利於出口,但就資金面而言,外資持續匯入有助於台股的流動性。加上外資對台股的期貨、現貨作多心態明顯,皆有利於台股持續盤堅格局。

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協會(SEMI)昨(20)日公佈,2016年9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接單出貨比(Book-to-Bill ratio;BB值)初估為1.05,創7月以來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昨日上漲0.71%、收816.72點;今年迄今上漲23.10%。該數值顯示,半導體產業景氣佳。

世界半導體龍頭台積電(2330)因搶下為華為、酷派、魅族、中興等一線中國手機廠供貨的瑞典Fingerprint Cards(FPC) 指紋辨識晶片大單,若產能認證階段順利獲得認證,將於2017年第1季投產, 2017年起台積電8吋廠產能爆滿。早盤最高來到192元,突破前高191.5元。

鴻海與日本軟銀旗下IC設計廠安謀(ARM)在中國深圳設立研發中心,鴻海續漲1.56%,報84.8元,是一個月來波段高點。

類股部分,表現最突出的是「光電」與「其他電子」,漲幅在1%以上;塑膠類股昨日利空出盡,今早表現弱勢,跌幅有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