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10/21 09:20

電業改革將保障民生用電不漲價,經濟部傾向研議在三百卅度以下的基本民生用電不漲價。(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綠電先自由化 拚本會期通過

全力推動台灣發展綠能,啟動國家能源轉型工程,行政院院會昨拍板「電業法修正草案」,未來將決戰立法院,拚本會期通過,電業法將分二階段修法,第一階段先推動綠電自由化,全面開放太陽能、風力發電等綠電的發電與直供售電,電業改革將達成保障民生基本用電不漲價的效益;經濟部傾向研議三百卅度以下的基本民生用電不漲價。

相關新聞請見:

綠電先自由化 拚本會期通過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43860

蘋果日報財經︰辜仲諒抗尹衍樑 中信金提前改選

中信金(2891)大股東辜仲諒官司纏身,樂陞案又被金管會盯上難以拓展業務,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更是虎視眈眈伺機而動,為了力抗強權入侵、強化公司治理,中信金昨宣布12月將提前改選董監事,將獨董席次增加過半,淡化家族色彩。

經濟日報財經︰政院保證 民生基本用電不漲

行政院會昨(20)日通過電業法修正案,啟動國家能源轉型工程,政府保證民生基本用電不漲價。

工商時報財經︰iPhone7給力 我外銷訂單連2紅

iPhone 7上市給力,經濟部昨(20)日公布9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29.6億美元,創下歷年同月次高、年增3.9%,在連16黑後拉出連2紅;其中,資通信、電子產品金額雙雙創下歷年單月新高。經濟部預估到年底前接單有機會連5紅,10月可正成長4.6%。

星島日報財經︰天貓登香港掀網購戰 港元找數免運費促銷

本港再掀網購戰,阿里巴巴主席馬雲旗下網購平台天貓正式殺入香港,推出的tmall.hk更可用港元直接找數,即使以信用卡或八達通付款均豁免手續費,另外在「雙11」活動期間,推出自提點取貨免運費促銷活動,現時起天貓香港網限定商品均以免運費吸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