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ote7炸壞經濟 南韓央行下修明年GDP

2016/10/13 19:33

南韓三星(Samsung)近期被Galaxy Note7手機的連環爆炸事件搞得焦頭爛額,11日更宣布該款手機停產回收。(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三星(Samsung)近期被Galaxy Note7手機的連環爆炸事件搞得焦頭爛額,11日更宣布該款手機停產回收。南韓中央銀行今則將2017年的經濟成長預測下修為2.8%,反映了Note7手機停產將為該國經濟帶來衝擊。

《法新社》報導,作為南韓規模最大的企業,三星電子產值佔南韓GDP(國內生產毛額)的比率高達(17%),但受近期Note7手機連環爆炸甚至於被迫停產回收影響,南韓中央銀行今宣布將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從先前預估的2.9%降至2.8%,比南韓政府預估的3%以上還要悲觀。

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Lee Ju Yeol)指出,由於三星占南韓經濟的比重很大,因此在預測中有將其生產中斷造成的衝擊納入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