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勉勵收容少年 優人神鼓傳愛至台北少觀所

2016/10/13 17:09

優人神鼓打擊樂團今天下午至台北少年觀護所表演,團員中有兩位鼓手是更生人。(台北少觀所提供)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優人神鼓打擊樂團今天下午至台北少年觀護所表演,團員中有兩位鼓手是更生人,兩人以自身經歷勉勵收容少年,「唯有面對自己,才能創造希望。」

加入樂團演出的更生人阿豪說,樂團藝術總監劉若瑀的眼淚,讓他終於看到自己,在一次被逼車的經驗中,學會用一句「對不起」化解一場紛爭及可能的牢獄之災;另一位更生人阿躍則表示,過去的他只懂用暴力解決問題,但在彰監的7年中,他不斷的問自己,為何將自己的人生走到這樣的境地,因此前年出獄後,他加入優人神鼓,希望給自己一個不同的未來。

劉若瑀老師表示,希望藉由表演及更生人的分享,讓收容少年了解,當雙方價值觀認知不同有所衝突時,除了一再的原諒,也要面對自己的軟弱,用擁抱來表達愛的行動,才能化解彼此的誤會與仇恨。

優人神鼓打擊樂團透過雲腳方式,深入西台灣的11個矯正單位,台北少年觀護所是最後一站,讓少年親眼看看,曾經的收容人接受優人擊鼓課程訓練後的改變,及在台上所展現出的自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