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手協調 經長:台化符合彰縣最嚴格規範

2016/10/03 15:42

經濟部長李世光(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化彰化廠三座汽電共生設備過期,向彰縣府申請延展操作許可證未果,將面臨關廠,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也怒嗆將出走。經濟部長李世光昨表示經部正努力協調避免關廠,而目前即使依據彰縣府最新、最嚴格的規範,「台化看起來仍是符合的」。

台化彰化廠三座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證於上周四到期,但彰縣府未核發新執照,目前僅剩一座鍋爐因安全理由尚未停工。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不惜一切代價也要討公道,王瑞瑜也怒嗆將出走。台化目前已向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明天將首度開庭。

經部上周表示台化一案展延許可准駁主要還是依據地方政府,但經部以產業主管機關角度,還是希望停工不要發生;但若地方做成關廠決定,恐影響一千多人就業及下游供應商經營,考量經濟發展,經濟部將會評估後續對產業影響,研擬方案讓衝擊減到最小。

李世光昨表示,針對台化經部與環保署都非常重視,目前仍在持續與與彰縣府及台化溝通協調。李世光也強調,到目前為止,台化看起來的確符合彰縣府所訂的最嚴格排放標準。

但他也強調,憲法規定經濟發展必須兼顧環境,因此無論任何產業發展都必須兼顧經濟成長及人民就業、環保,「相信沒人希望廠在這種狀況下被關掉」。他透露目前正在進行跨部會討論,協助後續解決讓台化與彰縣府之間的歧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