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cro LED新商機 面板廠高度關注

2016/09/30 17:59

集邦科技旗下LEDinside舉辦Micro LED研討會,吸引LED業界及國內外面板廠出席。(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Micro LED(微型發光二級體)被視為下世代顯示技術,今(30日)研究機構LEDinside舉辦研討會,吸引國內外面板廠包括友達、LGD(樂金顯示)、華星等出席,高度關注台灣研發進度。國內新創公司錼創表示,台灣最快可在明年第3季有産品問世,並率先應用於顯示看板,若要推廣至電視、穿戴裝置、手機等,仍要克服供應鏈整合的挑戰。

國內面板廠發展OLED顯示技術落後日韓,不過在下世代的Micro LED卻有領先的條件,主要是從LED磊晶、晶片、移轉技術、TFT背板到驅動IC,供應鏈相當完整,可搶在各國之前研發成功。

集邦科技旗下LEDinside今以「次世代顯示技術Micro LED」為主題,舉辦一年一度的LED論壇,邀來國內外廠商包括晶電、宏達電、錼創、歐司朗等專家分享市況及最新技術。由於蘋果、Sony、三星都在積極研發,也吸引國內外面板廠包括台灣的友達、韓國樂金顯示、中國華星出席,希望在未來顯示商機搶得頭香。

LEDinside協理儲于超表示、Micro LED面積僅傳統 LED的十分之一到百分之一,由於尺寸超小,可表現的解析度及演色性更高,另具有低功耗、壽命長的優點。未來若穿戴裝置及顯示看板全數採用Micro LED,將可填滿全球LED磊晶的5成産能;若手機面板全數導入,則需現有産能的4-5倍才能滿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