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接中鋼董座 經部次長沈榮津不知情

2016/09/30 17:12

圖為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指標官股企業中鋼(2002)董座始終喬不定,但現任董座宋志育已於今(9月30日)正式退休,導致董事長一職將出現空缺。最新傳出政院將指派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暫代,但派令尚未出爐。

新政府人事案頻惹爭議,對國營及官股事業的高層派任更為謹慎。今年初就傳出「須花媽點頭」的中鋼董事長人選,迄今大半年選不出來,顯示政院的左右為難,以及各方人選積極角力。

中鋼現任董事長宋志育今日正式屆齡退休,政院尚未宣佈繼任人選,以一般國營事業慣例,空窗期不乏由總經理暫代的案例。中鋼現任總經理已由政院在今年六月派任中鋼出身的翁朝棟擔任,據傳也是高雄市長陳菊屬意的人選。但最新傳出董座人選非由總座暫代,而是由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暫代,是否花媽推薦人選已出局,引發外界聯想。

對於被指派暫代中鋼董座,沈榮津表示,尚未接到政院派令,對人事案並無知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