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荷商ASML併漢微科 經部投審會通過

2016/09/30 15:51

荷商艾司摩爾(AMSL)併股后漢微科本月審議期屆滿,經濟部投審會今趕月底通過。圖為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左)。(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荷商艾司摩爾(ASML)併股后漢微科本月審議期屆滿,經濟部投審會今趕月底通過,核准ASML申請匯入1019.99億元台幣等值之外幣,增資艾普思隆股份有限公司暨轉投資漢微科。

每股股價上千元的台股后漢微科於今年6月宣布將「下嫁」荷蘭半導體設備廠ASML,ASML將以溢價約31%、每股1410元現金收購漢微科全部股份,收購完畢後漢微科成為ASML全資子公司,預計於年底下市。

漢微科於六月底左右遞件,經濟部投審會趕在2個月審議期屆滿前通過此案,今核准ASML申請匯入1019.99億元台幣等值之外幣,增資艾普思隆股份有限公司暨轉投資漢微科。

合併案宣布時,外界看好漢微科身為本土優秀半導體設備廠,與ASML結合後,將有利於台灣半導體精密製程。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合併後漢微科在台的研發、廠房及員工都繼續維持,未來投資及擴大業務計畫也未變,可正面看待,也希望漢微科研發能量仍能留在台灣。

而公平會也於8月24日通過合併案。公平會指出,ASML的半導體微影設備,與漢微科半導體缺陷檢測設備,運用於晶圓不同製程階段,不具產品替代可能性,因此本案屬多角化結合。

公平會表示,雖然ASML於半導體微影設備市場具有極高的市占率,漢微科於半導體缺陷檢測設備市場占有率亦達10%,但審酌法令管制、技術門檻尚非案關市場參進障礙,參與結合事業除本結合外,未有跨入彼此業務領域的發展計畫等因素,參與結合事業間尚不具有重要潛在競爭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