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A350維修商機 華航、空巴、漢翔擬三方合資

2016/09/30 14:31

華航(2610)繼引進空中巴士A350後,不排除攜手漢翔(2634),與空中巴士Air Bus合資成立A350維修公司,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透露,三家合資公司最快今年底前有眉目,進而帶動台灣航太產業發展。(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2610)繼引進空中巴士A350後,不排除攜手漢翔(2634),與空中巴士(Air Bus)合資成立A350維修公司,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透露,三家合資公司最快今年底前有眉目,進而帶動台灣航太產業發展。

若三方合資公司成立,則將創下空巴在亞洲地區設立維修公司的首例。

看好A350在亞洲地區的快速成長,華航擬與空巴、漢翔成立A350維修公司,何煖軒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很支持,因此未來工廠不排除設立在桃園。

華航2008年宣布引進14架 A350-900 XWB 客機,今日交付第一架後,預計於2016年至2018 年間陸續交付完畢,而漢翔也已透過勞斯萊斯,打入A350供應鏈,換言之,三方成立維修公司,可說是水到渠成。

空巴公司預估未來20年航空市場需求,全球空運量呈現每年4.6%的成長率,將出現三萬二千六百架新飛機的需求量,其中,又以亞洲地區成長幅度最大,而亞洲地區已經購入A350飛機的國家,除台灣外,包括越航、新航、泰航、印尼航空等都已購入A350。

華航與空巴、漢翔若合資成立A350維修公司,類似長榮航空(2618)與波音合資成立的長榮航太,何煖軒指出,長榮與波音合作的維修公司表現不錯,可以好好學,「因為賺錢最重要,丟臉其次,長榮航空有好的我也馬上學。」

華航去年成立資本額約20億元的台灣飛機維修公司,未來是否會納入三方合資公司,何煖軒說,任何方式都有可能。台灣飛機維修公司目前佔華航營收不到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