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登創投董座:台灣半導體業應繼續投資 多些創新

2016/09/29 15:05

華登(Walden)國際創投董事長暨創辦人陳立武指出,台灣半導體業很很好的基礎,應該要繼續投資,就他與同業觀察,創投很喜歡投資台灣,但覺得台灣較沒有創新,他鼓勵台灣能多投資半導體公司,多創立幾家像台積電、聯發科這樣的公司,讓創投業有機會也一起投資。(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華登(Walden)國際創投董事長暨創辦人陳立武指出,台灣半導體業很好的基礎,應該要繼續投資,就他與同業觀察,創投很喜歡投資台灣,但覺得台灣較沒有創新,他鼓勵台灣能多投資半導體公司,多創立幾家像台積電、聯發科這樣的公司,讓創投業有機會也一起投資。

陳立武表示,半導體是基礎行業,目前面臨很多危機,他舉例像很多併購,若併購不好,擔心一個個公司可能就會消失,對產業會有很大影響;半導體的機會包括物聯網的大平台、自動駕駛等。

陳立武曾任益華電腦的總裁暨執行長,目前擔任的華登國際創投董事長為一家管理資本超過30億美元的公司。相較中國目前投資半導體業,他深感台灣投資較少,也缺乏創新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