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2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9/29 09:29

金管會昨天傍晚臨時舉行記者會,說明新修正之公開收購管理辦法,以保障投資人權益。(記者王孟倫攝)

自由時報財經︰樂陞條款 公開收購須附履約保證

樂陞案造成投資人重大損失,金管會趕在昨天颱風休假日公布「樂陞條款」,預告修正「公開收購管理辦法」,包括:公開收購須出具銀行「履約保證」或財顧公司「財務確認書」;公開收購人若未將全數收購金額匯入專戶,投資人可以「撤銷應賣」等。

相關新聞請見:

樂陞條款 公開收購須附履約保證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36656

蘋果日報財經︰華碩ZF3 印度衝500萬支

華碩(2357)ZenFone 3全面上市,印度8月開賣後,動作積極,內部設定500萬支銷售目標,華碩全球副總裁陳彥政表示,華碩在印度市場使盡「洪荒之力」積極拓展市場,全公司人員都積極往印度跑,筆電則期望明年市佔率站上10%,較今年大幅成長。

經濟日報財經︰兆豐案延燒 華碩匯款轉單

兆豐案風暴擴大,衝擊該行核心業務動能。據透露,占兆豐銀行外匯業務量高達3%~5%的科技大廠華碩,已知會兆豐將逐步移往其他銀行,是否牽動友達、鴻海、台塑等其他企業戶跟進,兆豐銀內部高度警戒。

工商時報財經︰台灣拚經濟 有5隱憂

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2016~2017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出爐,前3名依序是瑞士、新加坡和美國,我國排名雖較去年進步1名、位居第14名,但報告顯示,台灣面臨五大隱憂。其中,法規鼓勵外人投資細項大幅倒退37名、固網用戶數、組織犯罪影響企業成本、行政法規繁贅、學校上網普及度等項目也退步10至20名。

星島日報財經︰深港通開車吉日 李小加盼11月初公布

市場期望已久的深港通,昨晚進一步公布相關細節。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表示,深港通準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至於市場關注的開通日期,他說︰「會選擇一個黃道吉日,11月初有機會公布。」港交所更預計11月中下旬便做好開車的準備,正確日期仍有待中港證監會落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