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案明舉行「秘密會議」 金管會:無洩密問題

2016/09/28 21:07

金管會本周四將赴立法院財委會參加「兆豐案秘密會議」,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今天強調,不會有涉及洩露客戶個資問題。(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兆豐案,金管會明天(29日)將赴立法院財委會召開「秘密會議」,是否涉及到洩漏客戶個資問題?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今天表示,金管會是根據財委會決議,以秘密會議方式說明兆豐案,而參與會議的立委,依法也有責任不能對外透露內容,因此,並無涉及洩露個資問題。

立院財委會明天即將舉行兆豐案之秘密會議,不過,兆豐工會日前表示,此會議是針對有問題的174筆資金往來明細及相關客戶,但客戶資料必須依法保密,否則兆豐銀可能遭到巴拿馬政府重罰;如果金管會敢洩露個資,工會就會提告。

對此,桂先農表示,我們是秘密會議方式進行,相關資料立委也只能用「看」的,不能抄錄或影印,而且,立委也有保密責任,不得對外洩漏相關內容,換言之,這並非公開洩漏帳戶資料,也不會有洩資問題。

此外,桂先農強調,等到明天對財委會立委說明兆豐案之後,金管會將依據金融備忘錄MOU,分別向美國、巴拿馬政府通知及說明此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