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遭美重罰 張兆順:將以3方向處理

2016/09/28 14:13

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表示,法遵費用無法預估,海外分行高風險區域將整併。(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今日指出,週一已與DFS指定的法遵顧問簽署合約,建立全面的客戶資料庫,未來更將海外分行進行全面體檢,預期法遵費用將大幅飆升、成本無法預估,但他保證,紐約分行100%、絕對不會關行,但高風險區域的分行,未來將規畫整併。

兆豐紐約分行遭重罰,至今已逾一個月,兆豐金控、銀行董事長張兆順,今日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近日該案的處理進度。

張兆順指出,過去這段期間,忙著釐清、追查兆豐銀為什麼被罰,釐清問題後,下一步將以三大方向處理,包括週一已與紐約DFS指定的法遵顧問簽署合約,將在美國法遵顧問建立全面的客戶資料庫,未來並進一步針對海外分行進行總體檢,第三、則是繼續釐清相關人員的刑事責任,而非只是針對金檢調查報告。

張兆順指出,在清查資料的過程中,經常覺得不可思議,也覺得「非常生氣」,未來會與法令遵循顧問共同診斷、研究如何強化兆豐銀的相關機制。

不過,這樣的機制費用龐大。為此,張兆順已向不少外商銀行請教,張兆順說,金融同業警告他,因兆豐銀規模大,美國NYDFS的要求會很高,恐會超乎銀行原先的規劃,包括銀行的IT系統恐怕都要提升。

張兆順說,根據過去外商銀行的經驗,銀行在美國收到Consent order後,因為面臨巨額的法遵費用支出,因此決定關閉分行,不過,因為兆豐銀紐約分行肩負台灣央行1800億元美國公債的清算責任,因此,即使法遵成本飆高、無法預估上限,也會維持紐約分行營運,「關了就不是兆豐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