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廠危機因颱風假暫緩 台化彰化廠今仍運作

2016/09/28 12:11

台化彰化廠會不會關廠,原本今天見真章,但因放颱風假而順延1天。(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化彰化廠會不會關廠,原本今天見真章,但因梅姬颱風侵台,彰化縣今天停班停課,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因今天放颱風假,依規定,許可證有效到期日和展延補正日期全部都順延1天,「今天都不會有進度!」

環團團體今年9月18日發起挺縣府拒發許可證的遊行活動,遊行標語都跟空污危害人體健康相關。(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台化汽電共生廠3張生煤操作許可證已於今天(28日)到期,展延每5年一次,今天原是展延最後期限,在此之前,台化已申請展延31次都被駁回,但仍趕在許可證有效到期日屆滿,即前天(26日)傍晚梅姬颱風侵台前,火速補正其中2張鍋爐展延許可證M16和M17,另1張M22鍋爐展延許可證,台化原本要趕在昨天(27日)送交補正文件,但因放颱風假而順延,今天又因颱風假再度順延。

由於展延核不核准日期因颱風假順延,台化彰化廠區鍋爐今天仍正常運作,煙囪仍然繼續冒煙。台化彰化廠表示,M22補正資料尚在修正中,明天環保局正常上班,希望明天可完成補件。

3張汽電共生的鍋爐操作許可證,如同台化營運心臟,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曾對外表示,「以最大的誠意來解決問題,但也做好最壞的打算」,台化彰化廠需不需要準備關廠,端視環保局最後審查結果,對此,江培根語帶玄機地表示,「陣痛期還有1天!」環保局只要接到台化補正資料,會馬上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