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案將開秘密會議 工會嗆:若洩資將提告金管會

2016/09/27 06:55

兆豐案將開秘密會議,兆豐銀工會嗆金管會,若洩密將提告。(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兆豐銀涉洗錢案,立法財政委員會即將在本週四召開秘密會議,但問題是,這當中牽涉到客戶資料,萬一洩密,兆豐銀可能遭到巴拿馬政府的重罰,甚至可能遭到撤行處分,兆豐銀工會揚言,金管會若敢洩資,不惜對金管會提告。

《工商時報》報導,立法院將召開的秘密會議,重點就是清查有問題的174筆往來明細及相關客戶,截至目前已知,共有76名客戶可能遭到追查,其中,「有43名客戶與委內瑞拉相關,另外與巴拿馬當地有關的客戶則有23名」,合計超過90%;但依據相關的規定,這些客戶資料都必須保密,只有司法及監理機關才能看,立院秘密會議中,金管會提不提出客戶名單,形成兩難。

據報導,巴拿馬銀監局已發出公文,擺明「什麼都不許提供給第三人」,工會憂慮,這場秘密會議再度將兆豐曝露在危險中,甚到可能遭到「撤行」重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