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大理由 台經院研判央行本週不會降息

2016/09/26 14:04

台經院基於近期數據表現、聯準會動向以及新台幣近期走勢三大理由,認為央行29 日的理監事會應該不會做任何利率調整動作。(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上週暫時決定不升息後,市場關注本週台灣央行理監事會議是否會持續降息,台經院基於近期數據表現、聯準會動向以及新台幣近期走勢三大理由,認為央行29 日的理監事會應該不會做任何利率調整動作。

台灣央行從去年第三季起至今連續四季降息,每次調降利率半碼,指標利率已從 1.875% 調降至 1.375%,距離史上低點 1.25% 只剩半碼的距離(一碼為千分之 2.5)。

不過台經院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認為,本週召開的理監事會議重點應會放在近期引發市場關注的兆豐金等案,且基於三大理由,不會再繼續降息。

吳孟道舉出的三大理由分別是:一、7、8月出口轉正,8月外銷訂單回溫,顯示台灣實體經濟表現不差;二、FED上週暫時不升息,但並不排除年底前升息,為避免貨幣政策運用空間小,保留彈性。三、新台幣匯率沒有過往強升態勢。央行不會在此時作利率調降動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