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不准中資收購 王令麟:年底買回東森電視

2016/09/26 09:59

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森集團董事長王令麟2006年賣出旗下事業東森電視台,由美國投資公司凱雷集團掌握大多數股份,而去年底東森電視又傳出要以6億美元(約台幣195億元)的價格,再轉賣美國DMG娛樂集團,但因為DMG有中資背景,讓主管機關遲遲未做核准。王令麟透露,他正在與凱雷展開協商,可望在年底買回東森電視。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王令麟表示,東森電視原本要由DMG娛樂集團執行長丹密茨(Dan Mintz)以個人名義收購,但因為中資背景的問題,讓主管機關一再對DMG要求再補件,由於DMG本身事業龐大,可能將選擇不再補件。而東森集團目前零負債,作為台資,應可獲得政府核准,買回東森電視大多數股份。

據了解,登記在美國的DMG娛樂,隸屬於中國DMG控股集團(Dynamic Marketing Group),而DMG集團董事長肖文閣,父親傳聞就是中共十大開國將領之一的肖勁光,在中國屬於「紅二代」權貴階級,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不在話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