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會唐獎抗議 南山人壽:潤泰入主前早有承攬制

2016/09/25 22:38

南山人壽工會今天在大股東尹衍樑舉辦的唐獎頒獎典禮外抗議。(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針對南山工會今天在大股東尹衍樑舉辦的唐獎抗議,南山人壽發表聲明,批評工會罔顧台灣國際形象、模糊焦點,南山人壽深表遺憾。

南山人壽強調,對工會一向秉持開放、溝通的態度,持續與工會協商,亦釋出善意回應工會所提出的訴求。很遺憾工會持續破壞南山聲譽,且浪費許多社會資源,南山人壽呼籲工會會員以理性態度面對,以國家榮譽為優先考量,不要因此損害國家形象與聲譽。

南山人壽也重申,南山在潤泰入主前,即採行承攬委任的業務員制度,業務員不受公司出勤管理,作業型態與僱傭制完全不同。在承攬制下,業務員可依法透過職業工會加保健保,自行負擔社會保險費用,南山也正循法律途徑釐清雙方爭議,呼籲工會尊重法律程序,以理性的方式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