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三星資深主管 試圖洩密中國遭羈押

2016/09/25 17:46

三星電子半導體部門的1名負責品管的李姓資深主管,因試圖向中國企業洩漏機密資料,上週遭南韓法官裁定羈押。(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三星電子半導體部門的1名負責品管的李姓資深主管,因試圖向中國企業洩漏機密資料,上週遭南韓法官裁定羈押。由於中國大力扶植本土半導體業者,並挹注可觀的資源來吸引各國半導體人才,尤其是南韓,分析師指出,這類試圖洩密的行為將層出不窮。

 

今年7月,現年51歲的李姓主管因試圖攜帶數千份應用處理器的影印資料離開公司,遭警衛攔截,並移送法辦。在歷經2個月的調查後,南韓法官上週四晚間以違反產業科技保護法,裁定羈押。南韓警方將持續調查這名李姓主管過去是否曾洩漏機密資料。李姓主管還將因為挪用公司1億韓元(90萬美元)資金,而遭到審判和求刑。

 

李姓主管影印的資料,包括三星電子最新的14奈米行動應用處理器,用於Galaxy S6、S7和Note 5手機;以及10奈米應用處理器的產品資料,將裝在下一代的Galaxy S8手機。

 

半導體被南韓政府視為核心的國家技術,未經政府批准而洩漏相關技術就會違法。而三星電子是全球第2大半導體公司與全球最大的記憶晶片業者,半導體部門加上行動部門的營收,就占該公司營收的逾半。

 

由於三星電子近來因Galaxy Note 7手機因電池爆炸起火事故,宣布進行全球回收,預料將導致該公司行動部門逾10億美元損失,半導體部門此時對該公司更為重要。

 

中國政府將IT產業列為國家戰略產業,希望在2025年達到全面自製目標,半導體技術即是關鍵。獲得中國政府支持的紫光集團,一直試圖收購美國和南韓的半導體公司,中國的人力業者也積極挖角三星電子、樂金電子、SK海力士的半導體和顯示器人才。

 

根據統計,去年南韓有逾1千名半導體人才被中國業者聘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