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雅虎:已通知用戶改密碼 電商會員不受影響

2016/09/23 16:23

美國網路業巨擘雅虎公司(Yahoo)驚傳遭駭客攻擊,目前已有5億多筆用戶資訊全部被盜,也成為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個資外洩事件。(美聯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網路業巨擘雅虎公司(Yahoo)驚傳遭駭客攻擊,目前已有5億多筆用戶資訊全部被盜,也成為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個資外洩事件。消息傳出,民眾關切聲浪不斷,台灣雅虎今天緊急發布聲明指出,台灣用戶也在此次被駭用戶中,目前看來影響不大,已緊急通知用戶採取帳號保護措施。

不過台灣雅虎還有電商業務,牽涉會員的信用卡、個資等資料,台灣雅虎聲明也指出,台灣電子商務相關交易紀錄、信用卡及支付等資料都是獨立儲存,跟這次受到影響的美國系統無關,因此不受影響。

台灣雅虎也強調,此次帳號入侵事件發生在2014年底,而在過去這段期間,也一直不斷提醒並鼓勵台灣用戶,進行各種帳號安全保護措施,包括變更密碼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