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改組首次召開董事會 傳將向蔡友才求償

2016/09/23 10:42

在兆豐金大舉改組兆豐銀董事會後,今日上午兆豐銀召開首次董事會,傳將討論對前董事長蔡友才的求償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在兆豐金大舉改組兆豐銀董事會後,今日上午兆豐銀召開首次董事會,除了進行組織調整、人事異動外,據了解,另一個重要的議題,就是討論對前董事長蔡友才的求償案。

 兆豐銀內部評估,由於多數董事均為首次參加董事會,再加上議案眾多,預料董事會恐將花費較以往更長的時間。

 人事調整方面,由於金管會上週將4位現任高階主管解職,職務涵蓋法遵長、總稽核、副總經理,再加上已退休的副總經理邱創興職位待補,另有此次新進董事會,將從中國蘇州調回台灣的副總經理蔡永義,預計將有3至4名副總級主管職缺必須調整。

 此外,趕在今日董事會前,前任總經理魏美玉已一口氣辭去兆豐銀行泰國子行董事長、加拿大子行董事職務。上週遭解職的副總經理梁美琪,也有101董事、兆豐投信董事等兼職待改派。

 在組織改造方面,據了解,將採取前、後台分立的原則,以落實公司治理的監督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