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景氣擴張!半導體B/B值連九個月站上1

2016/09/16 12:17

8月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比(B/B Ratio) 為「1.03」,已連續9個月站上1。(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半導體產業與科技產業興衰的指標-SEMI (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 公佈8月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比(B/B Ratio) 為「1.03」,已連續9個月站上1。台灣為全球半導體業採購重鎮,該數值有好消息是台灣經濟的一大喜訊。

SEMI B/B值是北美地區半導體設備商「接獲的訂單」與「實際出貨」兩者總金額的比例。當指數大於1時,代表市場需求大於供給,全球半導體與科技產業景氣轉好的機率高。

8月的「1.03」較7月的1.05微幅下滑,是因為半導體設備商平均三個月出貨金額與上月持平,但平均三個月訂單金額較上月減少。

8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商3個月平均訂單金額為17.54億美元,較上月17.95億美元微幅減少2.3%,較去年同期16.7億美元則成長5%。而8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商3個月平均出貨金額則達17.08億美元,較上月金額相同,較去年同期15.76億美元成長8.3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