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harp機器人鋰電池獨家供應商 防爆材料工研院研發

2016/09/14 14:57

工研院防爆的高安全性鋰電池材料STOBA®,被全球知名大廠夏普(Sharp)保全機器人獨家採用,已在近日舉辦的美國奧蘭多ASIS展覽首次展出,現場吸引許多人士洽詢STOBA電池。(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STOBA® 鋰電池材料具備高安全性等優越性,技術移轉喬信集團後,喬信切入國際大廠夏普(Sharp)保全機器人供應鏈,成為夏普獨家鋰電池供應廠商。

工研院所長彭裕民表示,3C產品及電動車快速發展,高能量、高安全的鋰電池需求旺盛,工研院在科技專案支持下,開發的STOBA®材料,在鋰電池出現異常時,可抑制電池內部的溫度上升,避免爆炸,是革命性新型電池材料。

工研院的這項技術在2009年時,曾獲美國全球百大科技獎(R&D100Awards)肯定,2014專屬授權亞太三井化學獨家製作及銷售專利使用,今年更在喬信集團積極開發應用下,切入國際大廠夏普保全機器人供應鏈,將高安全電池材料STOBA®推廣到全球,塑造STOBA®-inside電池為國際安全鋰電池的形象。

喬信董事長翁育芬表示,服務型機器人市場蓄勢待發,未來為降低成本、減少危險傷害及骯髒無聊等工作,將由各式各樣機器人取代,所有服務型機器人幾乎皆須使用大型高功率鋰電池,除安全性外,高性能及長期品質穩定一致,是機器人被擴大使用的重要考量因素。

翁育芬指出,喬信電子長期與工研院合作,重視鋰電池組裝及電源管理能力的提升,此次應用在夏普保全機器人的鋰電池及充電器供應,就是整合工研院STOBA®材料、關係企業動能科技、有量科技電池芯及立德電子的充電器,以高安全、高性能及高品質,成為夏普保全機器人電源的獨家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