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東區店租衰3成 商仲:最慘這6大業…

2016/09/07 07:54

台北東區店面租金大衰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房仲業新的調查顯示,在房仲、書局、醫美、證券、健身、飯店市場衰退的情況下,裁員、減薪、撤店、退租嚴重,逼得全台商圈一樓租金受到衝擊,而最明顯的是台北市東區部分店面租金重摔3成以上。

欣元商仲研展部發布最新調查指出,店面租金跌幅最重的北市東區(忠孝東路4段商圈),月租金原本達到每坪2,500~3,000元,但在近期以來,付租能力只約在1,500元左右。

從商圈租金變化回推,從高峰期往下看,奢侈稅之後,房仲店頭已到1300家、證券業2016年證券商裁減34個營業據點、書店近10年已有1,000家書局結束營業、醫美診所從高峰期全台2,000家,現腰斬剩1,000家;中客減量來台,不止旅行業喊苦,飯店住房率在今年第3季約減 1~2成,但今年預估還有200家飯店將開幕,市場供過於求;健身中心更連續傳倒閉,引發諸多消費糾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