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小子拯救世界最大特效公司 但馬政府拒合作...

2016/09/06 14:19

32歲的台灣小子謝安,擔任數字王國特效公司執行長,幫助公司從破產邊緣回到市值280億元。(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結束的里約奧運,完成了史上首次的360度VR(虛擬實境)直播,而負責執行的全球最大獨立視覺特效公司「數字王國」,執行長居然是年僅32歲的台灣人謝安。謝安近日接受媒體專訪,講述自己的傳奇經歷。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電影《鐵達尼號》、《第五元素》、《阿波羅十三》、《ID4》、《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之中讓人印象深刻的特效,全部都是「數字王國」的作品,這家原叫「奧亮」的視覺特效公司,在2013年時因為前管理層經營不善,幾乎要破產,但在找來謝安擔任執行長後,短短1年轉虧為盈做到市值280億元。

謝安於民國73年出生,從新北市中和區的南山高中畢業後,到北京大學念法律系,碩士畢業後想要回台,但因為台灣不承認北京大學學歷,只好轉而到香港找出路,他找到一家投資銀行從無薪實習生開始做起,最後打敗所有競爭者成為正職分析師,由於表現優異而被天行集團挖角任總經理,年僅25歲就年薪500萬。

專職處理投資併購案的謝安,某次偶然看到奧亮的破產案,發現這家公司太神奇了,乘載了人類太多的電影共同記憶,怎麼可以倒呢?於是他決定直飛洛杉磯去拯救它。一接任奧亮執行長,謝安就被美國媒體尖酸的唱衰,但他果決的裁員400人,並將公司名改為「數字王國」,成功讓公司起死回生。

但謝安遺憾的是,不久前他原本已經說服股東,以台灣為中心經營整個大中華市場,但在與當時的行政院長毛治國接洽時,竟因為有人說,「馬上要選舉了,你們還跟紅色資本合作?」讓他立馬接到行政院電話,說因為媒體關注、時機敏感,決定不合作了。讓他直言,「這是我最痛的一件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