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9/29理監事會議 終結降息循環機率高

2016/09/02 16:13

中央銀行今天表示,將於9月29日召開第三季理監事會議,若美國聯準會(Fed)提前於9月重啟升息,將大幅提升央行終結降息循環的機率。(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天表示,將於9月29日召開第三季理監事會議,若美國聯準會(Fed)提前於9月重啟升息,將大幅提升央行終結降息循環的機率。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下次會議時間落在9月20、21日,結果預計於台灣時間9月22日凌晨出爐。

匯銀主管表示,從最近Fed釋出的訊息可發現,FOMC於9月調升利率的機會正逐漸提高。

匯銀主管指出,考量台灣近期景氣緩步復甦,包括國發會公布7月景氣對策信號轉亮綠燈,主計總處也上調今年經濟成長率估值至1.22%,「保一」氣氛越來越濃厚,一旦Fed提前於9月升息,可讓央行獲得喘息,暫緩這波降息循環。

央行自去年第三季起,現已連續4季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代表政策利率的重貼現率降至1.375%,距離2009年全球金融海嘯時創下的1.25%歷史低點,僅剩半碼距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