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9/01 09:28

韓進海運公司(Hanjin Shipping)資產不抵債務,在銀行拒絕其財務重整計畫後,昨日聲請進入南韓法院破產接管的程序。(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韓進海運聲請破產 陽明、長榮恐遭波及

南韓最大貨櫃船公司「韓進海運」(Hanjin Shipping)在債權銀行否決公司自救方案及切斷融資協助後,週三向首爾法院聲請破產接管,南韓政府計畫由現代海鋒公司(Hyundai Merchant Marine)接手收購韓進的健康資產。這家全球第7大航運商破產,反映了當前海運業景氣差及經營慘澹現況。

相關新聞請見:

韓進海運聲請破產 陽明、長榮恐遭波及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27391

蘋果日報財經︰繳清160億 越鋼重啟高爐點火

台塑越鋼高達5億美元(約160億元台幣)補償金,確定已於8月底全數繳清。隨巨額罰金問題不再,官方要求的改善項目也逐步達標,據了解,越鋼內部正重啟高爐點火申請,力拼年底前投產。

經濟日報財經︰蔡尹拆夥 持股中信不變

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昨(31)日宣布辭卸鑒機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鑒機是由潤泰集團、寶佳機構與蔡友才合作成立。

工商時報財經︰小英發火 兆豐案延燒 徐光曦 閃辭兆豐董座

針對兆豐銀遭美重罰,小英總統昨(31)日說了重話強調,「不會再讓這種荒腔走板、匪夷所思的事情發生!」兆豐金董座徐光曦昨早發出辭任書,強調兆豐一事引起國人關注、「深感不安」;兆豐金也公告徐光曦請辭兆豐金、兆豐銀董事長。

星島日報財經︰陳振英上任首務 解決企業開戶難

新一屆立法會金融界別將有政壇新鮮人。候任立法會金融界議員、現任中銀香港(2388)董事會秘書陳振英,將於10月12日宣誓就職。首次踏足政壇的他,立志為銀行界和社會帶來新氣象。陳振英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上任後首要工作是解決企業在銀行開戶難的問題,並冀未來與業界、市民及其他議員多多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