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壽外洩保戶個資 金管會:將給予適當處罰

2016/08/30 22:12

對於南山人壽之保戶個人資料外洩,金管會將視情節予以懲處。圖為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南山人壽工會主動向金管會檢舉,有100多位保戶個資遭到外洩,金管會今天晚間表示,已經要求全面清查及進行改善,並將視情節予以懲處開罰。

根據金管會目前掌握狀況,由於南山人壽因作業過程疏失,將別的保戶保單資料寄發給非當事人,但此舉已造成個人資料外洩,有保戶反應感到恐慌。

為何本案是由南山工會出面檢舉?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指出,南山企業工會主要組成是保險業務員,因為保戶察覺恐有個人資料外洩之虞,立即通知自己的業務員,業務員則透由工會來反映此事。

施瓊華表示,初步判斷,這已經涉及違反個資法,南山人壽投保資料,在系統篩選上有疏漏,才導致此一事件發生;若依<個資法>第27條規定,除要求限期改善外,並開罰2萬到20萬元。

其次,在本案當中,南山人壽內稽內控部分,是否有疏失未盡責之處?

金管會指出,有關於南山人壽客戶機密資料與保護安全作業,其安全控制之有效性是否落實,金管會將清查清楚,若這部分的主管,確實有責任、罰款金額較高,可以處60萬到600萬元。金管會將根據情節輕重,給予適當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