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7.7萬人請願 反對巴洛索出任高盛要職

2016/08/30 20:44

超過7人連署請願,呼籲應採取「強烈的懲戒性措施」,懲罰歐盟執委會前主席巴洛索出任高盛非執行董事長和總顧問。(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逾7.7萬人在Change.org網站上連署請願,呼籲應採取「強烈的懲戒性措施」,懲罰歐盟執委會前主席巴洛索(Jose M. Barroso)出任高盛非執行董事長和總顧問,並認為巴洛索此舉「不負責任」,且在「道德上應受到譴責」。

 巴洛索是在2004至2014年間擔任歐盟執委會主席,今年7月初獲高盛任命為非執行董事長和總顧問。在擔任歐盟執委會主席期間,巴洛索高度參與希臘紓困案、根據里斯本條約所進行的歐盟機構改革、以及擬定歐盟因應氣候變遷的方案。

 巴洛索獲高盛任命為非執行董事長和總顧問,被廣泛視為高盛試圖縮小英國公投脫歐後對該行造成的負面衝擊。

 但發起這次請願的人士指出,巴洛索出任高盛要職,違反了前歐盟官員出任私營部門要職的「旋轉門條款」,是不負責任之舉。

 自稱「歐盟機構的職員」的這群發起人又說,在輿論對歐盟的評價跌到谷底之際,巴洛索的行為可能使歐盟的名聲進一步下墜。

 請願者呼籲,在巴洛索出任高盛要職期間,歐盟執委會應停發他的退休金,並暫停頒給他與歐盟機構有關的榮譽頭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