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家具品牌客思達下月返台掛牌 參考價每股32元

2016/08/30 20:08

美國第9大家具供應商客思達(2936)預計9月26日返台掛牌,掛牌參考價暫定每股32元,圖為客思達(Coaster)董事長高黎莎(左)和總經理葉伯璘(右)。(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美國第9大家具供應商客思達(2936)預計9月26日返台掛牌,掛牌參考價暫定每股32元。

客思達(Coaster)總經理葉伯璘是從台中以貿易起家,35年前遠赴美國加州,經營小型家具、禮品貿易。表示,該公司目前有3個自有家具、家飾品牌,主力的Coaster品牌主攻中價位市場,Private Reserve 及Donny OSmond Home將主打高價位路線。

有別於傳統的家具業者,客思達主要經營自有品牌,所有產品委由分布東南亞、中國等200多家工廠代工製造,Coaster目前已是美國第9大家具供應商。

去年年營收達116.55億元,稅後淨利為1.7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2.67元,營收比重有高達98%來自美國市場貢獻。

產品結構寢室家具占32.63%、客廳家具26.06%、餐廳家具占18.87%、家飾用品占13.02%,其餘有書房家具、辦公家具等。

客思達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達63.09億元,稅後淨利1.7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2.57元,較去年同期倍增,「半年幾乎賺贏去年一整年」。

客思達財務長潘敏行表示,供應鏈管理很大的挑戰是存貨,客思達需要替零售商顧存貨,今年透過大數據分析,將所有商品買賣數據進行考核,掌握賣最好和賣不好的商品,創造最大利潤。

葉伯璘說,第3季是美國家具傳統淡季,第4季將回到旺季,法人預估,以客思達上半年的營運表現,預估全年營運將可望創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