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錦稷請辭富邦金獨董 轉任台灣金獨董

2016/08/30 18:56

富邦金控今天傍晚公告,獨立董事陳錦稷請辭獨立董事一職。(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金控今天傍晚公告,獨立董事陳錦稷請辭獨立董事一職,陳錦稷原本任期從2014年6月6日至2017年6月5日才屆滿,不過今天卻傳出以個人因素請辭,除了金控外,連同富邦人壽、富邦產險獨董也一併請辭。

至於陳錦稷的新去處,財政部今天早上新聞稿也明白點出,即將接任台灣金控董事長的呂桔誠、總經理詹庭禎將於明天正式走馬上任,台灣金控3位新任獨立董事為陳妙玲、邱俊榮以及陳錦稷。

陳錦稷上周才在富邦金董事會開砲,指負責旅館業務的富邦建設,是富邦蔡家私人公司,但土地卻來自富邦人壽,資產來自大眾與保戶的資金,「擺明吃豆腐」,強調若要拿人壽土地蓋旅館,應照程序標租。

陳錦稷為前雲林縣財政處長、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智庫財經產業中心主任,去年2月被台北市政府選為富邦銀行獨立董事一職,今天富邦金卻公告他以個人因素請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