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盼組「日之丸」聯盟 JDI:沒聽說

2016/08/29 23:50

夏普社長戴正吳在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希望能組成「日之丸」聯盟共抗中國、南韓的勢力,不過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則淡淡地回應:「沒聽說」。(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普被鴻海收購後,夏普社長由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走馬上任,而他在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希望能組成「日之丸」聯盟共抗中國、南韓的勢力,不過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則淡淡地回應:「沒聽說」。

《中央社》報導,戴正吳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等媒體訪問時,談到了「日之丸」聯盟的構想,他呼籲日本應該要以政府為中心,加速組成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聯盟,共同對抗南韓及中國的OLED廠商。

報導指出,「日之丸」聯盟的目的是要開發適用於智慧型手機顯示器的OLED面板,蘋果等世界大廠已逐漸選擇用OLED,而這對指派戴正吳接掌夏普的鴻海來說,是今後的成長關鍵。

目前南韓的三星、LG這2家公司在全球的OLED市場中居於領先位置,如果依照戴正吳的盤算,組成了「日之丸」聯盟,那在未來的OLED市場上,和目前的版圖可能會大不相同。

不過JDI對於戴正吳的「日之丸」構想,則是淡淡地回應:「沒聽說」,表示沒有考慮合作。

《日經》指出,夏普和JDI間可能仍有嫌隙,像是JDI創立之初夏普未合併,而是走自己路線;而在夏普拋售時,JDI最大股東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也和鴻海有過激戰。

戴正吳則是希望日本各界正視INCJ的問題,由政府出資組成新的OLED聯盟,讓夏普和JDI都能使用平台資源,重振日本企業的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