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鷹鷹der」 新台幣午盤重貶逾1角

2016/08/29 12:23

新台幣匯率呈現重貶格局,中午暫以31.789元兌1作收,大貶1.17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1億美元。(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上週五於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年會上釋出鷹派訊息,衝擊主要亞洲貨幣,新台幣匯率亦呈現重貶格局,中午暫以31.789元兌1作收,大貶1.17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1億美元。

葉倫於今年的Jackson Hole年會上表示,由於就業市場和經濟改善,升息的可能性在近幾個月有所增強。對此,匯銀主管解讀,葉倫雖未指出Fed下一步將怎麼做,但卻強化了今年再度升息的可能。

外匯交易員認為,Fed去年12月展開近10年首度升息,葉倫談話大幅提振鷹派士氣,讓外界預期Fed即便9月不升息,最晚也會在12月有所行動、重啟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