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銀總裁黑田:必要時將毫不猶豫地提高貨幣刺激

2016/08/28 20:53

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必要時將毫不猶豫地提高貨幣刺激措施。(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全球央行首長在美國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的年會週日落幕,會中各國央行首長強調需要貨幣政策的支援,而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必要時將毫不猶豫地提高貨幣刺激措施。

 

黑田東彥表示:「毫無疑問的,在下列3個面向,我們有實施額外寬鬆的寬裕空間,包括資產購買、貨幣為基礎的指針、以及負利率,日銀將謹慎考慮如何最好地運用政策機制,以達到物價穩定的目標。」

 

黑田東彥指出:「我們政策的重要元素之一是推高通膨預期,以達到物價穩定目標,並讓通膨預期和物價目標定錨,日銀在每次的貨幣政策會議將繼續檢視經濟活動和物價的風險,必要時將毫不猶豫地採取額外的貨幣政策措施。」

 

日銀下次會議時間定在9月20至21日。

 

歐洲央行理事柯爾(Benoit Coeure)在同場會議中也說,若歐元區各國政府沒有採取行動提振長期成長,歐洲央行可能得採取進一步的貨幣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