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RF損失準備 北富銀提呆10億元

2016/08/26 20:00

富邦金控今天舉行法說會,法人關切北富銀TRF處理情況。(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讓中小企業財務面臨巨大風險的TRF(人民幣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投資爭議,由評議中心調處的首例日前出爐,富邦金控今天舉行法說會,法人關切TRF處理情況;北富銀總經理韓蔚廷說,今年以來到今年7月為止,北富銀TRF提列呆帳準備已達10億台幣。

 韓蔚廷說,針對TRF,北富銀除了提呆10億元台幣,在市場波動之際,也持續建議客戶減部位,若計算至7月底為止,北富銀客戶TRF餘額跟去年底比已再降2/3,現在只剩下1/3,不過若跟去年8月高峰時相比,北富銀客戶TRF餘額已減8成,若匯率波動不太大的前提下,現在面對客戶違約的壓力也稍微減輕。

 富邦金今天舉行法說會,公布上半年會計師核閱的財務數字及營運狀況,上半年獲利持續蟬聯金控獲利第一,另富邦金總資產也持續成長,至6月底為止,富邦金總資產已經突破6兆元大關,達6兆1608億元,居國內第二大金控公司,金控淨值則達437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