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境電商年銷售48萬 未來就須繳稅

2016/08/25 19:00

財政部將修法,增訂跨境電商課稅制度,若全年銷售勞務金額達48萬元以上,就須委託稅務代理人,向國稅局進行簡易稅籍登記並申報5%營業稅。圖為財政部長許虞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將修法,增訂跨境電商課稅制度,對其課徵營業稅,至於起徵門檻,財部擬採「內、外一致」原則,跨境電商若全年銷售勞務金額達48萬元以上,就須委託稅務代理人,向國稅局進行簡易稅籍登記並申報5%營業稅。財政部賦稅署表示,預計9月上旬就可提出修正草案,上路時程則視修法進度及是否要給予業者輔導期決定。

財政部今召開最後一場跨境電商課稅修法座談會,彙整先前北、中、南共5場座談會結論,今定調3項修法重點。首先,將依年銷售額訂門檻,銷售額超過門檻的跨境電商,就須向我國辦理簡易稅籍登記。對於門檻將訂多高,賦稅署表示,會於子法規中明訂,目前世界各國大多採比照做法,以維持境內外電商競爭公平性。

目前國內營業稅起徵點為「每月銷售勞務4萬元以上、銷售貨物8萬元以上」,依此來看,加上跨境電商銷售商品多屬勞務,如遊戲點數、音樂串流服務等,未來採全年銷售額48萬為起徵門檻的機率相當高。至於跨境電商是否要開發票,賦稅署表示,同樣會於子法規規範,目前各國多位要求開立發票,多數業者也表示不願開立。

其次,賦稅署表示,配合新制建立,修法時會同步廢除目前以消費者為課稅主題的「逆向課稅制度」,以及單筆3000元以下免稅門檻。再來,也定調申報方式,朝委託稅務代理人,不採營業代理人制度,代為進行稅籍登記及申報事宜。

賦稅署表示,為鼓勵跨境電商來台登記,規劃未來只要來登記的業者,財政部將公告上網,讓消費者知道。預計最快9月中旬就會把須修訂的營業稅法修正草案,送入行政院審查,上路時程則端看修法進度、子法規定進度及是否給予業者輔導期來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